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晚餐本來要和比大人去吃~林東芳牛肉麵的!結果...沒開哭哭

 

IMG_4095  

 

所以就往遼寧夜市方向去看看,看到了這間"ㄆㄚˇ ㄉ一ㄥˇ ㄨˇ麵擔"!!!比大人其實是被~外面招牌寫著滷肉飯冠軍~吸引滴吧!!(記個滷肉飯控...搖頭...)

 

要不是招牌有注音標示,我可是都念"有有有"麵擔~~感覺就是,台語直接翻譯的店名(ㄆㄚˇ ㄉ一ㄥˇ ㄆㄚˇ ㄉ一ㄥˇ 勾ㄨˇ麵擔)

 

是說,有一,二樓啦,但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用餐時間,所以,被安排到四人座的位置和別人倂桌

 

看到菜單~哇嗚~菜名就趣味的~~

 

IMG_4065  

 

我們倆,各選了自己的主食---比大人:大碗滷肉飯!!我:湯的陽春麵!!然後,就各自選了心目中3項想吃的菜,然後...我和比大人很有默契的...就是~鳳梨蝦球.鐵板豆腐,都中了!所以,就這兩道菜陪我們度過晚餐啦

 

其實,桌上有列出小菜排行榜~~第一名是,比大人也有選的"惹娘燒蛋"~聽起來有一點點不文雅,但~特別呀!!

 

IMG_4071  

 

IMG_4066  

 

 

 

桌上有的醬料就是這個~辣油?!沒有胡椒粉...哭哭

 

先上的菜是...我們的主食~陽春麵和滷肉飯~大碗的滷肉飯~看起來很可口.那白色的是---醃蘿蔔...好酸呀><我不愛酸,所以覺得他好酸

 

IMG_4074 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是陽春麵...有豬肝.半顆蛋,我覺得味道有點淡..但是找不到胡椒粉><

 

跟我想吃的麵種不一樣..我以為是扁的麵條...不過,誰叫我沒選擇,菜單上紅字榜的~古早意麵~呢!!!

 

IMG_4078  

 

是說,那半顆蛋的蛋白皮很特別,不是光滑的...有點像...甜不辣說!!

 

IMG_4085  

 

吃起來...口感就是不一樣,但味道就是...蛋!!呵呵(不然是想吃到..茶葉蛋妮)

 

IMG_4086  

 

 

 

當我們吃到一半時,店員送上了~我們點的菜-----惹娘燒蛋...這這這...

 

不是我們點的菜呀!!老闆~

 

但店員好忙,我們這兩個古意人又不好意思打擾他們!!不不不...其實,是因為比大人,也很想吃這道菜!所以才沒有當下和店員提醒

 

IMG_4081  

 

後來,我說:說不定這是別桌點的,結果,沒送去醬不好吧!!但,比大人已經不起誘惑吃了一口了!!!

 

我們還是有跟店員說啦!!所以,原來,這是8桌點的菜!!!被送來我們家了

 

是說,這個蛋~可以煎成梅花形狀,也很厲害!!有點辣但是很下飯~中間是半熟型,所以從中間剖開會有蛋汁流出(也是比大人的愛呀)

 

送上來後,隔壁剛來了一桌客人,他們看了還問我們是什麼菜勒~~所以,他們也被吸引的點了這道菜!!

 

難怪是排行榜第一名!!!難怪比大人經不起誘惑~ㄎㄎ

 

接下來才是我們點的...鐵板豆腐!!

 

IMG_4083  

 

就是要有鐵板...滋滋作響的聲音~~我以為是嫩豆腐~沒想到是用滷豆腐的豆腐~~被一堆配菜壓住了,那隆起的地方,有三塊豆腐在下面!!!也是有點微辣!!配料很多的一道菜!!

 

 

 

當我跟比大人已經吃到肚子快炸開時,覺得我們的鳳梨蝦球應該不會來時...他~就~出~現~了~!!

 

IMG_4087  

 

感謝~店員沒有忘記他也沒送去別桌~~~

 

(應該就是人多,所以今天上菜有點久,久到,對面併桌的阿姨也問:你們快吃完了,怎摸這道菜才送上來...)

 

鳳梨蝦球,對於2個人的份量加上吃了三道菜的我們來說,剛剛好!!只可惜,美奶汁有點少,我愛鳳梨蝦球的原因也是因為它有美奶汁~~

 

 

 

是說,誤打誤撞的來吃這間餐廳,滷肉飯真的好吃,意外的吃到不一樣味道的鐵板豆腐跟惹娘燒蛋(推推)也是不錯滴!!只是,他們的出菜效率,可以再快一點,應該就~頗非了(perfect)~~

 

而且他們的裝潢擺飾也很有復古巧思

 

IMG_4089  

 

像牆上的菜單

 

IMG_4091  

 

得到的獎盃!!!

 

IMG_4068  

 

還有用酒瓶裝飾的燈飾都很不錯(好像看不出來)

 

IMG_4093  

 

還有一個很大的匾額

 

  IMG_4092  

 

名片也很可愛

 

照片 001  

 

店家資訊

 

總店住址:臺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8號

 

電話:(02)2776-0443

 

營業時間:

 

AM 10:00~PM 02:00

 

PM 05:00~PM 10:30

 

每月第二.四個星期日公休

arrow
arrow

    CP小小倉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